2018/07/02 14:26

舊式身分證也沒國旗 徐永明:「難道在搞台獨?」

舊式身分證也沒國旗 徐永明:「難道在搞台獨?」 | 華視新聞
(翻攝IVOD)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2)日上午在財政委員會上質詢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徐永明提出新式身分證的國期存廢爭議,他舉出過去從1947年至2005年6款身分證樣式,強調只有從1986年才開始出現國旗,並不是一直以來都有。他也質問「難道在這之前都是搞台獨?」

新式身分證爭議風波不斷,在網路上公開票選得到第一的設計樣式「嶼民在地」,卻不被內政部採用,只得到了一個「人氣獎」,取得代之的是票數落差懸殊的「形|SHAPE」。網友質疑是否因為「嶼民」的設計樣式上沒有中華民國國旗,涉及統獨意識爭議而遭到排除。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也曾在6月中表示,中華民國國旗是身分證上的必要元素。

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今日財政委員會上質詢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他指出,戶籍法52條並沒有規定身分證上要有國旗國徽,詢問林慈玲過去的身分證是否都存在國旗。

林慈玲一時答不出來,徐永明立即秀出過去6款身分證樣式,自1947年至2005年最新版本都有。徐永明指出,國旗一直到1986年版本才出現在身分證上,強調根本沒有強制規定身分證上要有國旗,「難道1986年以前在搞台獨?」

徐永明也提醒內政部,若是結合自然人憑證,小小一張身分證上面恐怕會有過多的資訊,引發資安問題,要內政部不要為了便宜行事,草率將兩者結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