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9 12:49

世大運揮國旗? 柯P:依奧會規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7台北世大運,在明年8月登場,到時候比賽場內能不能揮國旗呢?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依國際奧會規定處理,有就是說觀眾席可以揮舞中華民國國旗,也就是說,只要不干擾比賽進行,主辦單位無權干涉。若引發抗議會勸導,大家互相尊重。

蔡總統要蓋社會住宅,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政見,則要蓋公宅,行政院長林全,率內政部長葉俊榮等人,特地參訪台北市開辦半年多的興隆公宅,柯文哲喊話,中央地方可以合作,公共住宅讓中央地方都關注,不過眼前市長得忙的是2017的世大運,外界關注到時能不能帶國旗進場,為選手加油,柯文哲說一切都依國際奧會規定處理,而依照奧會模式僅限定比賽場地,不能有宗教、種族、政治等敏感性標語旗幟,也就是說觀眾席不受限制,場內民眾自發性加油,可以帶國旗進場揮舞,但不能干擾比賽。

不只世大運,還有雙城論壇也將在台北登場,不過傳出,原定在文華東方舉辦的晚宴,配合陸方親民要求,改到移到市政府B1的餐廳,但也因此讓市府增加近10萬支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