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11:51

侯友宜文大宿舍案 北市府認定違規

侯友宜文大宿舍案 北市府認定違規 | 華視新聞
(翻攝google街景)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近日爭議不斷的文化大學宿舍案,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今(3)日做出裁定,都發局認為文大宿舍「大群館」屬於「第二種住宅區」,不能做學生宿舍的「第三組:寄宿住宅」使用,認定違規後,都發局要求限期改善。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身陷文大宿舍風波,台北市都發局為釐清真相,在6月25日下午率隊赴凱旋部11號之大群館勘查現場狀態,再依照文化大學6月29日的陳述意見函,確定大群館有在供學生住宿使用,樣態屬於北市土地使用的「第三組:寄宿住宅」,並非屬於教育設施。

都發局指出,大群館所在位址屬於「特定住宅區(二)」,其使用比照「第二種住宅區」,依據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規定,「第二種住宅區」不允許作「第三組:寄宿住宅」使用。

都發局將於今日發函予文化大學及建築物所有權人(又昱實業有限公司),要求盡速改善,維護學生住宿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