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 21:05

北門周邊招牌整頓 副市長:「台北車站」四字撤掉!

北門周邊招牌整頓 副市長:「台北車站」四字撤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都發局今天(3日)表示,為了處理北門周邊招牌凌亂問題,已頒布「北門地區設置廣告物都市設計審議範圍」,未來將分三階段對北門周邊的招牌進行整頓。儘管目前第二、第三階段細則尚未出爐,但副市長林欽榮下午表示,台北車站建物外觀的「台北車站」4字恐怕違背市府未來頒布的準則,既然台北車站目前進行屋頂整修,他認為「公共建物不應用文字表述」、「沒有人不知道他是北車」,建議這4個字不用再掛上去。

對此,台鐵局長周永暉指出,已和台北市政府有過溝通並有共識,台北車站屋頂整建完成後,屋頂上的「台北車站」和「TAIPEI RAILWAY STATION」字樣都會拿掉。車站南北正門,即忠孝西路和市民大道入口屋簷下,改掛書法家書寫,充滿美學的「台北車站」字樣和英文的「TAIPEI MAIN STATION」。

其實,這次台北市為了管理北門周邊招牌,分三階段整頓,其中管制強度最高的第一區包括北門周邊的忠孝西路、博愛路等,已有清楚規範,包括二樓以上不得設置廣告招牌,也不得有霓虹燈或電子式等廣告物,甚至廣告圖案也不得採用高明度、高彩度。儘管第二、第三階段尚未出爐,但台北車站被都發局劃在第三階段,仍可能受到法令的管制。

林欽榮認為,「台北車站」4個字會與市府未來頒布的細則相違,目前車站正在進行屋頂整修,「我向台鐵局長說一句話,那就是『台北車站』不要掛上去」。林欽榮說,公共建築物不應該用文字表述,希望不要懸掛文字,而是放上台鐵的LOGO,希望台鐵用美學的概念協助市府。而台鐵局長稍早,也贊成配合。(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