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2 20:25

陳菊人馬! 前高雄副市長吳宏謀接交長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台北市

新內閣名單中,現任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將接任交通部長,格外引人矚目,外界視吳宏謀為陳菊人馬,他是前高雄副市長,在高雄發生氣爆時,是主動請辭下台的官員之一,吳宏謀過去在高雄市任內,主要負責督導各項重大公共工程,因為專業夠又能與業界溝通,還獲得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這次入閣擔任交通部長,將扛下蔡政府前瞻基礎建設當中交通建設重擔。

現任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的吳宏謀,在鏡頭前露出笑容,前一晚行政院長賴清德一通電話,讓他接下交通部長重擔。謹慎、思慮周延又有禮,是吳宏謀給外界的印象,之前擔任高雄副市長任內發生八一氣爆,他也是率先主動請辭的官員之一。當時還讓市長陳菊很不捨,不過對於外界視他為陳菊人馬,吳宏謀希望別被貼標籤。吳宏謀現年64歲,曾任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長、秘書長、高雄市副市長,一度因高雄氣爆案自動請辭,但又回鍋擔任副市長。政黨輪替後,轉任工程委員會主委兼政務委員。去年11月轉任台灣港務公司,這次入閣擔任交通部長,吳宏謀期許自己能盡其所能,貢獻專業讓交通部展現新氣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