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18:58

"幽靈箱涵"殺人! 高市副市長發包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氣爆咎責,檢調今天兵分多路,突襲李長榮化工,華運倉儲,要釐清當天氣爆丙烯外洩經過,除了調查李長榮化工的責任疏失,檢方也要追,肇事的榮化丙烯管線並不是「幽靈管線」,根本是高市府工務局發包的,更查出雙胞箱涵,另外這一個箱涵,疑似是做為替身,用來蒙混驗收,當時到底是哪些官員驗收不實,釀成大禍,檢方要分案調查。

  檢察官率隊,帶著中油、中石化和多名工程師,突襲李長榮化工,檢方不只到李長榮化工,還到華運倉儲,要模擬氣爆當天儀器操作,釐清兩家公司輸送丙烯外洩釀災的責任歸屬,不只查管線,檢方更要查氣爆幫兇,就是這個幽靈箱涵。到現場實際看,畫面左邊是氣爆箱涵,不該有油管穿過卻偷埋,造成鏽蝕破洞引發氣爆,右邊是替身箱涵,裡面無水無管線全封死,檢警研判這是廠商為驗收量身打造,兩者相距20公尺,驗收竟然過關。

  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民國八十年就是水工處設計科長,設計科畫圖施工科施工,怎麼會箱涵鬧雙包?!吳宏謀也難以迴避責任,問題是檢方調查,這項工程,從管線錯位,連接錯誤到完工,明顯是監工驗收人員和廠商都有問題,檢方將等大雨過後開挖釐清,是哪些公務員瀆職放水害死三十條人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