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18:58

氣爆究責! 高市副市長.3局長請辭

潘潔瑩 黃崇桂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最新消息,高雄氣爆意外究責,現在有高雄市府官員主動請辭了,包括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水利局長李賢義,工務局長楊明州,捷運局長陳存永,臨時召開記者會,針對地下石化管線管理問題,表示引咎辭職。

  災害應變會議,臨時變成請辭記者會,出席的高雄市副市長帶頭請辭,神情凝重,包括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水利局長李賢義,工務局長楊明州,捷運局長陳存永,集體向陳菊提出辭呈,但尚未獲得批准,主要原因就是高雄發生氣爆事件,管線掛在箱涵被疑為禍首,高雄市政府一直不承認知道這個箱涵的存在,和中央互踢皮球,直到下午市府召開記者會說,已經查出民國80年11月發包興建這個箱涵的公文。

  現任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當時擔任工務局水工處設計科科長,目前市府已經將當時興建箱涵的資料,送檢方調查,也讓高雄市府,從一開始的無辜喊冤,大轉變成可能涉及地下石化管線氣爆的幫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