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13:32

賴清德:中央機關派遣工 2年內歸零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與所屬中央政府機關,總共聘用了七千多名派遣人力,其中,8成是由聘用機關指揮監督,導致派遣人員、派遣公司與政府機關的權利義務難以釐清,也無法有效保障勞工權益。

行政院長賴清德正式核定,要在兩年內,讓中央機關的派遣工歸零,合約到期後,不再續約,改由各機關成立遴選小組,以公開程序自行招聘臨時人員,並按照勞基法保障權益。

台灣不少企業使用派遣員工,中央政府機關也跟著用,為了保障勞工權益,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政府派遣工兩年內歸零,根據統計,107年第一季,行政院聘用超過七千名派遣人力,農委會最多有2638人,其次依序是衛福部845人,勞動部754人,法務部文化部教育部,被點名聘用最多派遣人力,是公務機關第一名。

不論中央機關派遣員工的工作內容為何,派遣人員、派遣公司與政府機關的權利義務難以釐清難以保障勞工權益,賴揆宣示,從政府做起,未來重新聘用的方式,各機關也會陸續說明公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