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漆蛋洗蔣公銅像! 獨派又闖中正紀念堂

潑漆蛋洗蔣公銅像! 獨派又闖中正紀念堂 | 華視新聞
今天上午獨派青年闖中正紀念堂,潑漆蛋洗蔣公銅像。(翻攝自FETN 蠻番島嶼社)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又傳潑漆! 今年228獨派青年衝入桃園大溪蔣介石陵寢遭潑紅色油漆,在今(20)日下午將在桃園地方法院進行第一次開庭,就在開庭前夕,同樣一群人前往中正紀念堂潑漆。他們在臉書FETN蠻番島嶼社發文,承認自己潑漆,強調「讓象徵受難者鮮血的紅漆,再次遍滿這個仍然坐落在中華民國統治權力核心的荒謬聖殿。」

青年獨派今天早上9點30分再度前往「中正紀念堂」潑漆抗議,蔣介石銅像被染紅,最後拉起布條,高喊「去除中國權威,建立台灣共和」等口號,隨即被駐衛警上前阻止。

青年獨派突襲「中正紀念堂」,衝破封鎖線將紅龍撞倒,多名青年拿出預藏的數十顆灌滿紅色油漆的雞蛋,蛋洗蔣介石銅像,同時高喊訴求「去除中國權威,建立台灣共和」等口號。

整場撥漆也被多名遊客拿相機拍照下來,案發後,館內立刻關起大門,找清潔人員協助清理,而警方立刻將多名青年帶回警局偵辦。

青年獨派也在臉書發表聲明,認了潑漆行動,同時提出四大訴求,包含徹底清除威權遺緒,停止以台灣資源供奉獨裁者;廢除兩蔣文化園區,威權遺緒不是觀光資源;言論自由不是中華民國的賞賜,是台灣人民的基本人權;終止中華民國統治建立新國家,台灣人民反抗殖民者無罪。

獨派表示,「轉型正義所訴求的和解,並不是向反動保守的勢力妥協,並不是為了不造成對立而便宜地維持現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