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16:28

恐龍法官太多 民團提「民選法官制」

恐龍法官太多 民團提「民選法官制」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間團體「台灣陪審團協會」今(20)日提出,鑒於台灣司法判決常有爭議狀況,甚至有很多法官被爆出有收賄、買春等等行為,台灣陪審團協會提議,應該建立「民選法官」制度,汰除不適任法官。

台灣陪審團協會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買春、收賄;改革,革了誰?真改革-民選法官」記者會,提出民選法官的機制。陪審團協會指出,自2011年《法官法》修正實施以來,實際成效不彰,仍有傳出法官買春、收賄、威脅被害人等事件,現行制度下沒辦法有懲戒淘汰。

台灣陪審團協會理事長張靜指出,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推動司法改革,但是法官的不良案件仍然頻傳,《法官法》的「法官評鑑制度」成效不彰。與會的台灣永社理事長鄭文龍指出,法官評鑑委員會,成了法官之間的保護傘,不但不能淘汰法官,反而讓法官得到續任的庇護。

鄭文龍表示,有多個國家都已經在施行,台灣也應該引進「民選法官」制度,再搭配法官評鑑制度,才能解決壞法官或不適任法官的問題。鄭文龍指出,透過民選法官,可以定期改選,合適者連任,不適任法官則淘汰。他強調,法官權力來自人民,才不會有打手法官、恐龍法官等等,無視民間社會現況的法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