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12:00

淘汰恐龍法官! "法官法"7月上路

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您還記得之前發生好幾次,法官輕判性侵犯的案件,也引起民怨,甚至還發起十萬人上街頭的白玫瑰運動,現在白玫瑰運動終於開花,在今年7月6號,法官法將會正式上路,而明天將提前推出法官評鑑制度,民眾可以透過相關單位檢舉法官,讓恐龍法官下臺一鞠躬。

  十萬人,十萬朶白玫瑰,上街頭抗議恐龍法官,高雄一名6歲女童被性侵害,嚇得不敢說話,法官說女童沒有抗拒,輕判性侵嫌犯,新北市土城計程車司機性侵害日本女大學生,法官判五萬元交保,警察還大費周章,才把人抓回來。

  總統馬英九去年也親上火線,以自己對法律的素養,表達支持白玫瑰運動,終於白玫瑰開花,推動23年的法官法,確定將在今年7月6號正式上路,明天還會提前推出法官評鑑制度,民眾只要發現法官亂罵人亂判,甚至是態度不佳,就可以透過司改會、律師公會,或是司法院認可的社會團體,提出檢舉案。

  司改會說會仔細監督新的評鑑制度。以後,民眾不但可以透過監察院檢舉,還多了法官評鑑的管道,最重的處罰,法官不但會被免除職務,還不得轉任律師,新制上路,只希望恐龍法官,恐龍式的判決不再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