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13:29

出訪巴拉圭 總統:沒要求過境華府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東縣

蔡總統台東之旅,今(23)日上午和媒體早餐會時說,8月中旬出訪巴拉圭,但沒有提出從華府過境的要求,她指出,香港媒體過於臆測性,準確性太低。而蔡總統也在內閣改組後,首次回應廢死議題,說法律還沒有廢死,是否執行死刑會由法務部審酌。

香港《南海早報》報導,美中貿易戰正僵持不下,華府不想和北京對立,讓蔡總統可能無法過境美國東岸,得從美國南部的休士頓或邁阿密飛往巴拉圭,總統蔡英文強調,等外交部安排妥當就會公布,但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說,自認在去年APEC領袖峰會被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冷落,今年11月中旬再次代表蔡總統出席的意願可能不高。

而近來重大治安案件頻傳,社會執行死刑聲浪高漲,也讓新任法務部長蔡清祥是否支持廢死受到關注。內閣大幅改組後,蔡總統首次談廢死,可是內閣的燙手山芋還有台大校長聘任爭議,等著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來處理。

民眾關心的各項議題,蔡總統一一回應,也似乎是想爭取更多支持,拉抬年底選戰氣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