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10:52

美若通過台旅法 中駐美公使威脅:會很危險

美若通過台旅法 中駐美公使威脅:會很危險 | 華視新聞
(翻攝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網站)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中國駐美國公使李克新今(20)日針對台美關係表示,若是台灣旅行法及國防授權法成為新的法律框架,將會「非常危險」。他警告美國不要錯估了情勢,做出錯誤的判斷。

華府中國智庫今日舉辦美中研究中心研討會,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在會議上談及美中關係,同時也談到台美關係。李克新先前曾放話「美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中共武統台灣之時」,他針對近日美國與台灣密切的交流再次提出警告,他表示美國國會若是通國台灣旅行法以及國防授權法將會很危險。

李克新表示,台灣議題不是外交議題,是主權議題。他認為總統蔡英文不願承認九二共識以及一中框架,美國不該脫離一中政策的範圍與台灣接觸。

李克新警告,美國國會如果通過了台灣旅行法以及國防授權法,等於是制訂了一個新的法律框架,而原先與中國的良好關係就會被破壞。他呼籲,美國與中國是重要的貿易夥伴,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的一舉一動都會牽涉到台灣問題的走向,也會打亂與中國原有的關係。

李克新表示,美國國會應該慎重考慮此事,若是改變了原有的框架,等於是開了一張「空白支票」,任何人都可以通過這扇大門,將會非常危險。他呼籲,中美之間要保持良好的關係,好台灣問題一定要處理,否則會有嚴重的後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