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19:53

親愛愛樂弦樂團 首登國家音樂廳

朱培滋 黃柏齡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七月在奧地利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奪下弦樂組冠軍的親愛愛樂弦樂團,登上國家音樂廳演出,這個弦樂團很特別他們來自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2008年由王子建老師夫妻檔成立,他們在山區資源匱乏的情況下,努力帶著孩子練習甚至親自發傳單宣傳表演,弦樂團成立十年的甘苦談,華視有獨家訪問!

悠揚琴音傳出迴盪舞台,和過去印象中的表演者不同,這群孩子穿著原住民服飾,手裡卻拿著大提琴、小提琴,專注神情讓人忍不住跟著陶醉,仔細聽,旋律可是原住民古調改編曲目,他們是來自南投縣仁愛鄉的親愛愛樂弦樂團,成員從國小到大學都有。

成立的人是他王子建,當初和太太陳珮文上山教書,因緣際會2008年成立弦樂團,在山區資源匱乏的環境下,帶領這群學生,在去年七月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奪下弦樂組冠軍,這回在台演出卻碰上困難,眼看表演時間接近還有很多票沒賣出去,陳珮文好著急背著袋子在中正紀念堂發傳單,就想讓好的音樂被聽見孩子的努力被看見。

言語中不難感受,王子建夫妻檔帶著孩子練習表演過程很艱苦,但這條路一走就是10年,沒想過要放棄,如今終於登上國家音樂廳舞台,要用美妙音樂,讓聽眾見識這群孩子的無限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