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15:03

稱軍改訴願「於法不合」 國防部澄清:非最後結果

稱軍改訴願「於法不合」 國防部澄清:非最後結果 | 華視新聞
退伍軍人PO出的國防部答辯書。(翻攝于北辰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開始有反軍改的退伍軍人收到國防部發出的訴願答辯書,昨(30)日晚間有退役軍人PO出國防部的答辯書內容,只稱反軍改提出的訴願主張「於法不合」而駁回。但國防部今(31)日連忙澄清,這並不是「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的最終結果,只是法律程序上的回函。

因不滿軍人年改,有部分退伍軍人發起向國防部提出訴願的運動。近期開始有民眾收到國防部的回覆。昨日晚間有一名退伍軍人於臉書上PO出國防部的答辯內容,國防部指出訴願人的主張於法不合,因此駁回訴願。內容一貼出,引來眾多反軍改人士的不滿,在底下留言痛罵國防部卸責。

國防部今(31)日連忙澄清此事,表示該回覆函只是依照法定程序,在收到訴願之後,回覆當事人告知已收到,並針對相關法律規範做初步分析答辯,真正的訴願結果則是要由更上一層的機關來判定。

國防部強調,該答辯內容目的是要送交行政院,只是同時會提供一份副本給當事人了解。而待行政院收到國防部答辯書後,將依法繼續交由訴願審議委員會召開會議審議,才會做出訴願判決。國防部特別澄清,知會訴願當事人的答辯書只是副本,並非行政院最後訴願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