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08:58

伴隨總統出訪 陳菊留美慰問僑胞

綜合報導  / 美國

這一次過境美國,除了有幾項重大突破,值得關注的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跟著蔡總統,前往過境美國,但陳菊不到巴拉圭和貝里斯,而是要留在美國,和僑胞搏感情。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開玩笑表示自己比較懶,「這回也和蔡總統一起展開同慶之旅,但只留在美國慰問僑胞」,也澄清和年底選舉沒關係。

而這一回過境美國洛杉磯,出發前就已經傳出有中國僑民發動突襲抗議,甚至租用小飛機拉布條,而從桃機飛到美國的洛杉磯,陳菊將走訪洛杉磯、舊金山、鹽城湖、鳳凰城等城市,最後到休士頓和回程的出訪團會合,一起回台。

不過光到第一站洛杉磯,航程就要十幾個小時,一下機就有行程,讓人好奇有沒有時差問題,陳菊揶揄自己機上不用敷面膜,拍拍自己的臉表示「因為已經來不及」,而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時間,也讓大家好奇,陳菊要靠什麼度過呢?

答案就是兩本書,分別就是播磨丸以及研之有物,而陳菊也透露了,坐在蔡總統的附近,不認真不行,因爲總統就在一旁安靜看資料為外交而戰,陳菊笑咪咪陪總統出訪,這位民進黨內的桶箍,能否在美國發揮影響力,抓住僑胞的心,讓人好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