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09:01

突破!蔡總統過境美 行程公開不設限

綜合報導  / 美國

蔡總統的同慶之旅,在昨(12)日下午展開,這次第五度出訪,我們的隨行記者也傳來最新消息,總統蔡英文這一次過境美國洛杉磯,有重大突破,這一次,美方不限制隨團媒體的新聞採訪,行程大公開,在美國當地隨時可以播出,突破以往離境時,才能播出的限制,而蔡總統也將會晤美國的政要,同時在參訪雷根圖書館時發表談話。

F16戰機伴飛,護送蔡總統離開台灣之後,接著專機要跨越南北半球,要到三個國家四個城市,蔡總統要廣播時剛好遇到飛機晃動,空姐尋問機師還要晃多久,蔡總統則把握時間睜大眼,仔細看好大字報,最後大家索性不等了,晃動中也要分秒必爭。

而在專機上,總統府才公布了在洛杉磯的行程,這一次大突破,要公開帶隨行媒體採訪之外,還突破以往離開美國,才能播出新聞的限制,這一回新聞採訪播出完全不受限。AIT主席莫健親自接機,蔡總統這一回停留美國超過24個小時,要迎接蔡總統的是近年來最大規模的僑宴。

當地隔天一早,蔡總統也將和美國政要早餐會,至少會有一名美方政要接受採訪,而在參觀雷根圖書館時,蔡總統也會有公開談話,僑委會在洛杉磯的機構僑敎中心,在這裡已經聚集非常多的僑胞,等著在迎接總統蔡英文。

而蔡總統在洛杉磯時,也會致電給美國的政要,至於是哪些官員呢,總統府先不透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