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4 16:04

蔡英文宜蘭授旗:民進黨2年做的比國民黨8年多

蔡英文宜蘭授旗:民進黨2年做的比國民黨8年多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民進黨宜蘭縣授旗典禮。(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總統蔡英文今(4)日在宜蘭為民進黨候選人進行授旗儀式,她在致詞時表示,民進黨就任兩年以來,做的事比國民黨執政8年還多。她表示,民進黨跟宜蘭這塊土地特別「合味」,會把「宜蘭經驗」交接給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

蔡英文為民進黨選情拉抬聲勢,連續兩天站台為同黨候選人授旗。昨日在台北市舉行典禮時,一度發生蔡英文重心不穩跌倒的意外插曲,今日赴宜蘭縣授旗時,身邊維安人員居然多了3人,格外引起民眾注意,為授旗典禮增添了一些趣味。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民進黨在過去兩年,推動了很多改革。也在改革的過程中,得罪人不少人。蔡英文以年金改革為例,她說,本來要破產的軍公教年金,現在被我們救回來。轉型正義也開始了,我們討回不當黨產,調查真相,幫受難者爭取公道。她強調,這些工作,如果不是民進黨執政,就不可能開始。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現在在做的改革,都是國民黨過去做不到的事情。2016年政黨輪替後,我們在解決國民黨留下來的問題,卻遭到他們事事反對。蔡英文批「這是很沒道理的事」。她嗆說,民進黨這2年做的,比國民黨8年還要多。

蔡英文說,民進黨跟宜蘭這塊土地特別「合味」,她還點名陳菊,表示宜蘭人就算到外地也做得很好。蔡英文說,要將「宜蘭經驗」傳接給陳歐珀,讓宜蘭經驗、宜蘭價值,也變成民進黨的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