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8 12:58

建黃信介紀念廣場 柯文哲:誠實面對歷史

建黃信介紀念廣場 柯文哲:誠實面對歷史 | 華視新聞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提供)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將在圓山花博公園打造黃信介紀念廣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上午出席啟動典禮,致詞時他表示,黃信介推動民主自由,是台北重要的歷史,應該誠實面對歷史,才能實現台北「光榮城市」的價值。

前民主進步黨黨主席黃信介在20日冥誕90歲,台北市政府在花博公園一處打造「黃信介紀念廣場」,紀念黃信介一生為台灣民主、人權自由的奉獻。今(18)日上午舉辦啟動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文化是歷史的累積,不論歷史的光榮與悲傷,都必須誠實面對,不能忘記台北的過去。

柯文哲表示,紀念廣場的選址,落腳此處正是因為黃信介故居在此,過去他曾在這散步、思考、運動。柯文哲說,黃信介是台北重要的歷史記憶,放棄終身職的立委身分以推動國會改革,為了追求民主、言論自由一度鋃鐺入獄,這些就是黃信介的核心價值。

柯文哲引述黃信介曾說過「政治家要比醫生仁慈,看別人痛苦有如自己家人痛苦」,他表示自己身為外科醫生與台北市長,把這句話惦記在心中。柯文哲也說到自己努力追求黃信介的草根性與尊重公益的腳步,「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柯文哲也說,自己曾在台大病房與黃信介有過一面之緣,只可惜沒有機會與他詳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