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16:29

隔空槓柯文哲 吳音寧:盼市府正視需求

隔空槓柯文哲 吳音寧:盼市府正視需求 | 華視新聞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左)為了第一市場改建案槓上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農產總經理吳音寧今(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親自出面說明近日沸沸揚揚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她強調,改建小組已經召開11次會議,找出第一市場最實質的需求,如挑高以利機具設備運作,希望市府可以正視第一線人員提出的建議。

第一市場改建風波越吵越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提到吳音寧3日在臉書PO出改建方針與考察報告,柯文哲對此表示十分不滿,他認為吳音寧如果有任何建議都應該出席會議、在體制內討論解決,而不是把報告PO上臉書。柯文哲還提到吳音寧找議員質詢他,暗示少11億擋人財路,他怒批「太過分了」。

吳音寧隨即在下午親上火線說明,她強調自己自上任以來就召開改建執行小組,前前後後開了11次會議,向台北市政府提出需求建議。她舉例,第一市場改建需要重視實質上的需求,改善物流系統,如天花板挑高可以方便大型貨車、機具進出裝卸,也影響冷藏設施與通風問題。

吳音寧表示,第一市場歷史悠久,肩負十分重要的角色。目前的規劃和40幾年前差不多,改建會影響的是未來3、40年的批發市場,希望北市府可以聽聽現場作業人員的心聲。

對於柯文哲質疑她不來開會,她則表示,每次召開相關會議,改建小組都有派員參加,如果她有親自出席說明的必要,也會出席。此外,針對柯文哲批評她找議員質詢,她強調在改建案中只有持續跟市府溝通,並沒有從中做任何動作。

吳音寧強調,這次的改建是一個不停的討論過程,也向北市府提出了許多建議,如過去曾提出中繼市場面積不足,市府就有採納意見。希望可以回歸實質上的討論,看看實際需求到底是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