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頻道網站9/5正式上線 蘇嘉全院長:代表立法院創新的精神

國會頻道網站9/5正式上線  蘇嘉全院長:代表立法院創新的精神 | 華視新聞

羅仕倫  / 台北市

立法院於今日(9/5)舉辦「國會頻道網站上線記者會」,會中立法院蘇嘉全院長、蔡其昌副院長、李俊俋委員、曾銘宗委員、吳志揚委員、李彥秀委員、林昶佐委員、林志嘉秘書長,以及文化部李連權次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內容事務處黃金益處長、公視曹文傑總經理、華視莊豐嘉總經理、公民國會監督聯盟黃秀端理事長、陳俐甫常務理事與張宏林執行長等貴賓蒞臨現場。立法院長蘇嘉全致詞時說:「國會頻道開播至今收視總人數已達3,400萬人次,國會頻道網站上線,是要服務網路世代,也代表立法院創新的精神。」

記者會中蘇嘉全院長表示,從國會頻道初期之建立,到三家電視台無償贊助,進入到國會頻道定頻,再到今天五大電信業者之合作,將轉播平台拓寬到網站設置,代表立法院一直在進步,我們除了要感謝立法院各黨團的支持、公廣集團的全力配合之外,也特別要感謝公民國會監督聯盟等民間團體,從一開始倡議設置國會頻道,到後來持續督促我們,把國會頻道系統變得更加完備。與會的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則表示,華視扮演協助公民監督國會媒體的角色,國會頻道網站的上線,也充分發揮了新媒體的特色,讓民眾能更隨時、機動掌握國會動態。

從2017年2月3日開始,原「華視綜合娛樂台」正式變更為國會頻道1台、2台,轉播國會議事實況,推動國會透明化,落實全民監督國會,2018年9月5日國會頻道網站正式上線,全新的網站內容包括國會頻道1、2台與黨團協商等會議直播,以及節目表、會議預報、國會小百科、常用法規、360度全景,讓民眾能有親臨會場的體驗。網站更可以同時收看直播LIVE與點閱會議相關資料,讓民眾能看到委員現場質詢或討論法案等議案關係文書,創各國國會頻道網站首例!

國會頻道收看可以透過數位電視21、22頻道,有線電視與中華電信MOD系統於123、124頻道播出,華視官網、華視新聞App或透過5大電信影音串流平台Hami Video、myVideo、FriDay影音、LiTV線上影音、Gt行動電視,以及最新上線的國會頻道網站,網址為www.parliamentarytv.org.tw/,民眾皆可隨時收看,一起關心國會議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