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20:13

北市府釋5萬職缺 退休公教人員優先

蔡岳霖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近日推出,「加強照護關懷退休人員方案」,預計將會有5萬多個職缺,可以拿到日薪或是論件計酬的工作,平均每次可以領到二、三千元不等,只是距離選舉不到幾個月,北市府對退休公教人員釋出善意,讓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批評,這是政治算計。

守護年金公教人員幾個月來,持續上街抗議,卻擋不住七月一日起年金被砍,不讓退休人員生活難過,北市府在30多個局處中,挑了五萬多個兼職缺,推出加強照護關懷退休人員方案要來雪中送碳。

說的好聽點是傳承,也剛好也是給四萬多名,從北市退休公教人員,在年改能給一點點小補貼,所以擠出來的五萬多個兼職缺,像是代課老師、審查委員、諮詢委員、宣導員,按不同類別可以給到2500元,也因為是退休公教人員,領的錢每月不能超過樓地板33140元,否則原先的退休金就領不到。

接下來還有六場的說明會,4場提供給退休公務員2場提供給退休老師,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親自主持,看來也是利用,就是這個好機會,突破防線和公教拉好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