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13:06

俄羅斯年改爆衝突 數百人被逮捕

薄懷鄭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政府近日宣布,提高民眾請領退休金的年齡,結果引發俄羅斯各地抗議不斷。週末聖彼德堡部份抗議民眾還跟警方發生激烈衝突,有數百人遭到逮捕。

抗議民眾組成人牆、步步逼向鎮暴警察,警方措手不及、節節後退,不過另一批警察從右邊突破,成功把群眾分開。俄羅斯聖彼德堡,當地時間9日爆發大規模示威遊行,反對政府提高退休年齡,抗議民眾和警方發生激烈衝撞,場面相當火爆,大批警察趕到現場,數百名抗議民眾遭到拘捕。

除了聖彼德堡,第四大葉卡捷琳堡也有民眾受到獄中,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號召參加了反年改示威活動,表達對政府不滿。

其實從7月份開始,俄羅斯各地就有超過80個城鎮爆發示威,而導火線都是因為俄羅斯政府提出將把男性退休年從60歲提高到65歲,女性則從55歲提提到63歲,但據世衛組織數據顯示,俄羅斯男性的平均壽命只有66歲,很多反對者認為,部份俄羅斯男性可能無法活到領取退休金的那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