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2 16:20

踹銅像反控捏造 藍營議員告加重誹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極右派民間團體「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幹事藤井實彥對著慰安婦銅像做出踹腳動作,辯稱是腳麻,又在社群軟體發表聲明說懷疑國民黨惡意加工照片作為選戰工具。今(12)日上午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等人到地檢署控告藤井實彥加重毀謗,駐日代表謝長廷則說反對任何暴力,嚴正譴責腳踹行為。

日本極右派民間團體「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幹事藤井實彥對著慰安婦銅像做出腳踹動作,餘波盪漾,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等人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抗議,國民黨立委跟進召開記者會要求將藤井實彥列為不受歡迎人物,現在台北市議員也跳出來告他毀謗。

藤井實彥第一時間辯稱只是腳麻,還在個人FACEBOOK上發表五點聲明,質疑國民黨為了攻擊民進黨,照片被惡意加工做為選戰道具,國民黨議員痛批言論不實,要求法官從重量刑,還要蔡政府硬起來。

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藤井實彥的行為破壞台日友好,謝長廷也強調,對於慰安婦的事情,要求日本協商賠償道歉,他的立場和外交部一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