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13:14

投資慘賠14.4億! 抗議民眾怒衝期交所

陳孟萱 張榮輔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2月6日,選擇權期貨市場大跌,造成多空商品飆上不合理的漲停價,不少投資人瞬間傾家盪產。數百人投資損失,違約金額高達14.4億,投資人直指期交所沒有善盡穩定價格的義務,他們組成自救會,上午80幾個人高舉布條抗議,一想到慘賠數百到數千萬,抗議民眾氣到衝進期交所,跟警方爆發肢體衝突。

民眾頭綁布條衝進期貨交易所,跟員警爆發肢體衝突,民眾很激動,警方一度舉牌驅離,婦人氣到躺在門口跟警方對峙,80幾個人會這麼激動,是因為他們全是0206自救會成員,今年2月6日期貨選擇權交易,他們投資慘賠。

民眾指控,期交所沒有善盡穩定價格的義務,2月6日期貨選擇權市場,商品在一秒內強制被期貨商拉到漲停,保證金瞬間上升好幾倍,看空看多投資人全部慘賠,違約金額高達14.4億,數百投資人組成自救會。

對此期交所書面回應,自救會陳情內容,期交所都知道,將積極協助處理,自救會說半年來,主管機關沒辦法給交代,他們打算會持續抗議、討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