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19:58

質疑布袋商港害淹水 災民抗議討公道

陳建邦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淹水受災戶真的火了!嘉義縣布袋鎮岑海里在823水災中受創嚴重,上百位居民組成自救會,聚集在布袋港抗議,他們怒嗆官員,要求擋水工程和水患賠償,居民認為,地勢較高的布袋商港倒灌,多年來淹水多次也不見改善,災民拿砂包堵住出入口,現場氣氛相當火爆。

拿著沙包婦人好氣,邊走邊罵家裡淹四次了,港務公司的人誰有同理心,跟她一樣火冒三丈的還有上百位的災民,怒嗆官員要給個交代,居民會這麼火大,是這邊的居民淹怕了。

823水患讓嘉義縣布袋鎮岑海里真的變成「沉海裡」,水淹及腰,個個損失慘重,組成自救會,來到布袋港入口處抗議,用沙包堵出入口,居民認為就在旁邊的布袋商港,地勢較高造成倒灌,才會讓當地淹水這麼嚴重。

多年來治水不力,這次大家忍無可忍,要求水患賠償,港務公司答應災民要的擋水工程,已經動工年底前會完成,至於賠償會在最短時間內答覆,才讓這一度火爆的場面能夠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