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13:28

勿忘921! 蔡總統親視察防災演練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921,19年前的今天,台灣發生了規模7.3地震,造成嚴重災害。921也是國家防災日,上午內政部、科技部以及國防部跨部會合作,模擬北部地區遭遇6.6規模強震,緊急動員台南、高雄地區搜救人員支援,總統蔡英文親自視導,也提醒民眾記取歷史教訓,做好防災準備。

9月21日的上午9點21分手機響起,收到地震速報測試簡訊,應變動作是趴下掩護穩住,19年前的921大地震造成兩千多人死亡,為了提升防災應變能力,將9月21日訂為「國家防災日」,內政部國防部科技部跨部合作,模擬北北基桃地區,遭遇規模6.6地震,動員台南高雄地區的特搜人員北上救災,總統蔡英文現場視導。

除了地震,極端氣候帶來的風災水災也是一大挑戰,配備齊全的搜救隊員在災害發生時總是跑在最前面,而當年921大地震之後看到來自國外的救難犬,台灣起而效尤,六歲的傑克羅素梗犬樂樂,嬌小的身形能夠在縫隙中靈活鑽動,還是取得聯合國認證的人到搜救犬,讓愛動物的蔡總統忍不住要求合照,利用動物的特性協助搜救,持續增強台灣的防災能量,成為具有抗災韌性的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