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8 11:49

921震成危樓! 台中市役所變身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役所在1911年建造,是台中第一棟由鋼筋混泥土的建造,在日治時期仿巴洛克風格的建築,在921地震時曾經損壞成為危樓,經過市府不斷的修整,重新結合文創由民間企業管理,希望帶動台中市中區的發展,也讓老建築的空間能夠重新再利用。

台中市役所重新開幕,市長林佳龍到場剪綵慶祝,這棟1911年日治時期建造,是台中第一棟鋼筋混泥土,仿巴洛克式的建築,當年因為921地震的摧殘成了危樓,但經過台中市府多年來不斷修復,近期結合文創,要讓民眾認識百年建築的風采。

小提琴樂聲悠揚,市役所重新開放,吸引不少市民來參觀,市府近期推動多處,老建築整修再利用,不只空間不浪費,更希望能推動台中地區發展,林佳龍也表示,台中市役所是相當能代表,台中歷史文化背景的建築,除了借此促進觀光發展,也引領市民,以及外地來的遊客,認識台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