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09:50

「五星寺」上午拆 500萬拆除費魏明仁買單

「五星寺」上午拆 500萬拆除費魏明仁買單 | 華視新聞
彰化縣府今(26)日10點拆除共產基地「五星寺」。(翻攝魏明仁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二水鄉「共產五星寺」今(26)日上午10點拆除,該寺負責人魏明仁8點再度升起五星旗,唱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唱完後將五星旗降下,並離開碧雲襌寺。

縣政府派出副縣長林明裕坐鎮督軍,他說,在確保機具與人員安全下,「拆到不留一磚一瓦一片」。拆除費用概估新台幣500萬元,要求建商魏明仁負擔。

五星寺不是供奉神佛,而是掛起代表中共思想的毛澤東、周恩來等中共領導人的肖像,每日升起中國國旗、唱中國國歌,成為「共產基地」,引發社會熱議,當地民眾也很不滿,因為碧雲襌寺早已被列為違建長達6年,政府遲遲沒有動作,不過,在《紐約時報》報導後,成為國際焦點,彰化縣長魏明谷加快腳步,斷水斷電並拆除。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上周五前往斷水斷電,一名執行科員遭魏明仁毆打,魏明仁當晚以10萬元交保,因此這回彰化縣警方不敢大意,出動600人次警力維安,消防局、救護車也到齊,隨時防範可能發生的意外。

另外,《自由時報》報導,一名國安官員表示,魏明仁最初是想做「納骨塔」,但一直搞不定「違章」問題,引中國勢力「自抬身價」。

對於基地被拆,魏明仁強調會東山再起,並對支持者訓話表示,要大家「暫時忍耐」,並持續呼喊口號「中國共產黨萬歲!毛澤東思想萬歲!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中華民族萬歲萬萬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