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5 20:27

北市府通過吳音寧條款 不備詢就開罰

尹智剛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在市政會議,通過"臺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俗稱"吳音寧條款",規定市府四大投資事業董事長或總經理,必須要到市議會備詢,否則將被罰款。北農回應,尊重法規,但台北市議會已經休會,引來藍綠議員質疑,柯市府這個時候才通過法規,是打假球。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拒絕到台北市議會備詢,台北市政府現在拍板修正,"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拿掉吳音寧的擋箭牌。"吳音寧條款"新增規定,市府提供場地並委託經營管理的公司,要在契約載明如果議會邀請,應該要列席報告備詢,如果拒絕備詢將被罰款,包括北農在內的,台北市四大投資事業,全部受到規範。

但台北市議會已經休會,北市府在這時候通過吳音寧條款,被質疑只是做做樣子,北市府強調,如果本會期審不到"吳音寧條款",下個會期再提案,預計議會得到明年才會通過,至於罰則等相關細節,將交給市場處訂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