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5 12:21

不怕核能? 北海岸居民邀馬英九「當鄰居」

不怕核能? 北海岸居民邀馬英九「當鄰居」 | 華視新聞
金山居民李先生邀請馬英九來當鄰居,證明核能不可怕。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公開表態支持以核養綠公投,反對蔡英文提出的「非核家園」訴求。而依照進程規劃,核二廠將在9月28日舉行除役說明會,環保團體今(25)日召開記者會,呼籲馬英九到場參與說明會,正視北海岸鄉親的訴求。

「非核家園」是蔡政府主力推行的政策之一,國民黨也推動「以核養綠」反制。但依照原本的計畫,核二廠除役說明會將在9月28日舉行,環保團體今日呼籲,要前總統馬英九說明為何當初承諾核電廠不延役,如今卻又改口。北海岸反核聯盟執行長郭慶霖表示,馬英九在位時無法處理核廢料問題,卸任後反而開始擁核,他呼籲馬英九聽聽北海岸居民的聲音。

郭慶霖表示,北海岸的居民大家都希望核一、核二廠除役。金山當地居民李先生在記者會上沉痛表示,金山的居民越來越少了,如果馬英九主張擁核,不害怕核能的話,「歡迎來跟我們做鄰居」,讓居民知道你不怕、我們才不怕。

立委黃國昌也出席記者會,表示馬英九任內曾經承諾核電廠不延役,如今卻又說要用核能發電、延役核電廠。希望馬英九可以說明為什麼態度會有如此大的轉變。黃國昌也呼籲侯友宜、蘇貞昌兩位市長參選人表態,說清楚對核二廠的對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