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5 12:00

這款短命! 柯小鮮肉發言人出局竟因為...

這款短命! 柯小鮮肉發言人出局竟因為... | 華視新聞
柯文哲發言人楊笙(左2)悄悄轉為競選總部志工。(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海選競選團隊成員,當時由楊笙、蔡峻維錄取發言人職位,兩人年齡僅25、26歲,被封為「小鮮肉發言人」。但根據《鏡周刊》報導,楊笙因為還在台大醫院擔任不分科住院醫師(Post Graduate Year, PGY),恐有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的嫌疑,因此楊笙不能再以發言人名義被聘任、領薪,悄悄轉為志工,成為史上最短命發言人。

1992年出生的楊笙,是柯文哲的台大學弟,當初因為女友鼓勵才參加海選,曾經一度為了全力支持柯文哲選舉,想要辭去醫師工作,遭到柯文哲罵「神經病」,認為他不該輕言放棄;如今因為PGY身分,有違行政中立原則,被迫離開發言人一職。

根據《鏡周刊》報導,柯文哲辦公室經過內部討論,認為楊笙仍任職公立醫院,根本不適合擔任競選正職;為了避嫌,最後只好低調請他以志工身分幫忙輔選,利用假日、晚上空檔來幫忙,另外負責社福相關議題,也讓楊笙成為這一次九合一選戰中最短命的發言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