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 13:16

觀塘案下午決戰 詹順貴辭環署副署長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 新北市

觀塘案下午決戰卻傳出震撼彈,環保署環評大會今(8)日下午續審觀塘案環差,上次會議請假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透過臉書貼出自己的辭職聲明說,實有愧職守,而環保署表示,詹順貴今天請假、沒進辦公室,也沒收到行政院來函,他們也是透過臉書才知情。

環保署環評大會下午續審觀塘案,上次會議請假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上午卻先透過臉書貼出自己的辭職聲明,內容一開始寫,阿貴的書面辭呈,署長毫不考慮地拒收,但因政務官是直接由總統與院長任命,所以沒有從政經驗的阿貴在9月13日自行直送行政院待核,辭意至今都沒變,還說使命尚未完成,更要面對既有環評制度,再度天搖地動,離當初修法目標越來越遠,實有愧職守,也為觀塘案決戰增添更大的變數。

而另一頭,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和議員參選人們簽下簽署書,標題為自己的天空自己救,承諾如果當選會依職權全力阻止興建,不過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桃園的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如果環評過關可補足電力,深澳燃煤電廠就喊卡,國民黨也是不買單。

深澳燃煤電廠和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都有許多人反對興建,如果要達到非核家園目標,電又要從哪裡來,恐怕全民都得仔細思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