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案闖關成功! 詹順貴會前請辭明志

尹智剛 李詩健 報導  / 桃園市

環保署8日下午,再度召開觀塘案環評會,一小時就以7比2過關。不過開會前夕,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宣布請辭,認為行政院長賴清德過度期待的發言,又被迫密集召開環評會,讓環評制度喪失公信力,有愧職守只能請辭,為政策和理念負責,而行政院最後也勉予同意。

趕在召開觀塘案環評大會前,多個環保團體聚集環保署大聲抗議,認為大潭藻礁和深澳電廠沒有關連。中油公司要在觀塘港,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但涉及大潭藻礁的生態保育,爭議不斷,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更在召開環評會前夕,在臉書發表請辭聲明,說9月13日起,書面辭呈就自行送到行政院,辭意到現在沒改變,因為行政院長賴清德,過度期待的發言,環保署又被迫過於密集加排大會,使環評制度喪失公信力,離當初修法目標越來越遠,有愧職守只有請辭,為政策和理念負責。

行政院勉予同意詹順貴請辭,但這回環評大會,有過半數10人出席,一個鐘頭時間,就以7張同意票2張無效票通過觀塘案,觀塘案環保署快刀斬亂麻,但眾多爭議,未來短時間內,恐怕還是難以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