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19:40

彰化藍綠激戰 黃文玲夾縫中爭出頭

王詩涵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長選舉被民進黨視為是中部最激戰的地區,現任縣長魏明谷對上代表國民黨的立委王惠美,一直以來,綠色執政在彰化,都無法破除一屆魔咒,魏明谷不斷推動綠能,說要把彰化發展成風光大縣,有信心連任,而王惠美則大推交通建設,喊出要蓋捷運和輕軌,除了藍綠兩黨,還有無黨籍的黃文玲,有柯P父母站台力挺,也是再次對戰魏明谷。

學校全面種電,第一期我們在2年前就完成了,彰化縣長魏明谷推動綠能校園種電,表示要把彰化變成風光大縣,也大打觀光牌,發放鹿港三輪車合法牌照,讓業者掛牌上路載客,能不能拼連任,打破民進黨在彰化縣,都只有執政一屆的魔咒,就靠最後衝刺。

對手是代表國民黨的立委王惠美,從基層磨練上來,當過三屆議員、兩屆鎮長以及兩屆立委,王惠美當選王惠美當選,王惠美深耕地方,宣布參選之後幾乎沒有在媒體上曝光,直到選前一個多月,終於開了第一場政見發表會,端出牛肉說要交通新建設。

王惠美主張,彰北捷運趕快做,彰南地區我們也要同步來規劃,興建我們的捷運。今年九月中自由時報民調,魏明谷獲得31.31%民調支持,王惠美則是有30.52%民調支持,十月初聯合報出爐的民調,王惠美有34%支持率,魏明谷則是24%,兩家民調結果大不同。

彰化拼縣長除了藍綠人選,還有一位曝光度也很高的無黨籍黃文玲,不管是登記還是選前站台,柯文哲父母都到場力挺,未來我們希望在彰化東區,蓋一個中彰投最大的中部的大巨蛋,可以容納四五萬人以上,要在彰化蓋大巨蛋,要蓋百貨公司五星級飯店,也要把年輕人留在家鄉蓋青創公寓。

黃文玲是彰化縣前縣長黃石城的女兒,她4年前對上魏明谷落敗,這一回捲土重來,選民心中各有支持對象,上一屆縣長選舉,魏明谷打敗國民黨林滄敏,取得53.71%支持率大贏10萬票,這一戰會是再一次的藍綠之爭,還是白色力量崛起,瓜分票源,競爭更加激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