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2 12:48

選舉假新聞多 姚文智、蔡英文很有感

選舉假新聞多 姚文智、蔡英文很有感 | 華視新聞
姚文智。(翻攝臉書/姚文智)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距離選舉只剩不到2個月,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2)日拜訪環南市場,媒體詢問日前在東京演講時提到「有媒體每天派30位記者提出批評」,姚文智回應,現在中國的勢力早已進入台灣,影響台北市長選舉,甚至還收買媒體、釋放假消息、假民調,姚文智痛批,中國勢力在扭曲、混淆民進黨執政。

姚文智表示,這場首都市長選戰,中國共產黨早已滲透,連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上指出,中國在美國愛荷華州購買置入性行銷,企圖影響選舉。

姚文智指出,台灣的某個媒體集團,每天用30幾位記者掛名,針他他的大小事情,用不同角度、不同文章,提出不公正的批評。姚文智痛批,這就是中國共產黨的力量。

姚文智也呼籲選民,對所有媒體與訊息要睜開雙眼,明辨何謂真假,不要受到假消息動搖。

選舉將至,假新聞頻傳,蔡英文日前也痛批,「最近的假新聞和謠言,把選情搞得烏煙瘴氣,讓認真的團隊受到影響」;蔡英文強調,「在這裡,我要再次告訴台灣人民,好政績不怕比較,我們大家要有信心,不要被抹黑栽贓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