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21:08

選務員缺4.5萬人 中選會提加薪900元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年底公投綁大選,所需要的選務人員大約30萬,不過,現在缺口還有4萬5千多人,為了增加意願,中選會提議要幫他們加薪900元!另外,對於國民黨在反空汙公投中,出現1萬多份的"死亡連署",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強調會依法處理。

國民黨的反空汙公投連署雖然成案,但出現死亡連署的爭議,中選會該怎麼處理,立委要主委做出表態,陳英鈐死人連署是選舉舞弊,陳英鈐火力十足,不過投票日倒數計時。

1萬5千個投開票所,選務工作人員就要約19萬7千人目前召募比率9成6,負責公投的大概需要8萬9千人,召募比率只有5成4,如果加上警衛人員1萬6千多人全台三十萬人要負責選務,缺口約4萬5千多人,如何不會開天窗?

這回公投綁大選規劃先領選舉再領公投,其中公投票目前多達九張,全部印成白色,中選會放寬標準民眾也可以選擇不領,自由決擇屬於自己的公民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