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20:25

上屆打到這屆 李進勇.張麗善再戰縣長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長選舉,尋求連任的現任縣長李進勇和國民黨籍參選人張麗善,兩人從上ㄧ屆打到這一屆,雙方再度對決,張麗善是前縣長張榮味的妹妹,挾帶張家勢力進攻,李進勇則是主打政績牌,根據最近的民調結果,李進勇以56.59%的當選率領先張麗善的43.41%,兩人差距縮小到13.18%,李進勇說「不敢大意」,張麗善則回應「有信心」。

雲林縣長李進勇搖旗吶喊替黨內參選人助選,也幫自己競選連任造勢,李進勇狠批國民黨假新聞事件,但對手張麗善立馬回擊,兩人你來我往,火藥味沒停過,連水災會勘也吵個不停,李進勇和張麗善一碰面就劍拔弩張,2018兩人要再度對決,搶雲林縣長寶座。

上一屆雲林縣長選舉,張麗善拿到17萬5862票得票率43.02%,輸給拿到23萬2900票得票率56.98%的李進勇。相隔4年,張麗善捲土重來,她是護理人員出身,2005年轉戰政壇,無黨籍參選第六屆立法委員,以全縣第一高票當選,她也是前縣長張榮味的妹妹。

雖然哥哥因案入獄,但她沒有自亂陣腳,而且張家在雲林是獨立派系,對在地的農、漁會、水利會,有相當程度影響力,而現任縣長李進勇力拼連任,他是律師,做過法官、基隆市長、雲林代理縣長;內政部、法務部、交通部政務次長,行政經歷相當豐富,民進黨中央全力支持,總統蔡英文還特地下鄉輔選,李進勇不敢馬虎。

今年五月,遠見雜誌公布「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縣民對李進勇的連任支持度有52.2%,但十月份《2018選戰溫度計》最新民調,李進勇還是以56.59%的當選率領先對手張麗善的43.41%,但兩人的差距縮小到13.18%。

雲林縣長選情,除了藍、綠,還有無黨籍參選人可能瓜分票源,王麗萍人稱辣董,她是雲林姊妹電台的創辦人,行事風格帥氣有個性,連競選總部都設在她開的獨立書店裡,要搶攻首投族和中間選民票,選舉日倒數,各方陣營繃緊神經,火力全開,不到最後一刻,沒人敢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