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10:32

美艦通過台海 賴清德:2015年有10次

美艦通過台海 賴清德:2015年有10次 | 華視新聞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海軍2艘艦艇昨(22)日通過台灣海峽,我國防部也主動公布美艦通過台灣海峽。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3)日透露,不只有最近,從過去經歷來看,2015年就有10次之多,歷年都有這種常規演訓。

賴清德上午到立法院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作了上述表示。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意在向中國展現美軍可在任何國際水域航行。除了,兩艘軍艦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也在台灣東部的太平洋海域北上。國防部昨晚主動發布聞稿,公開兩艘美國軍艦昨自鵝鑾鼻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國防部均依規定全程掌握、應對。

針對美國軍艦再次現身台灣海峽,行政院長賴清德指出,台灣尊重美國在國際海域通行的權利,也肯定美國為區域和平所做的努力,這屬於美國常規演訓活動。他說,這屬於美國常規演訓活動,不是只有最近、其實歷年都有進行,而且,「2015年就有10次之多」。

對於美艦通過台灣海峽,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晚也表示,台灣一向重視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台灣將持續致力於維持兩岸現狀,確保亞太地區和平、繁榮及發展,總統府樂見各種有助於區域安全穩定的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