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 10:32

美軍將在南海軍演? 嚴德發:沒有掌握消息

美軍將在南海軍演? 嚴德發:沒有掌握消息 | 華視新聞
國防部長嚴德發。(翻攝國會頻道)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5)日上午在立法院表示,針對假新聞議題,國防部政戰單位有設立對應機制,第一時間就可以做出反應。另外,外界盛傳11月美軍基在太平島軍演,恐爆發衝突,國防部澄清沒有這方面的消息。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赴立法院報告「國軍軍事教育革新與策進」,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先是問及11月24日投票日,國軍弟兄是否都有辦法返鄉投票。嚴德發表示,原則上國軍官兵都可以返鄉,但除了航艦、高山站台、外島等少數地區,因為官兵有戰備值勤的需求,因此不能離開崗位。他表示,目前還在統計人數,但預估不會超過5000人。

媒體指出假新聞流竄,由於選舉將至,來自中國的「內容農場」也開始頻繁散布相關言論帶風向。嚴德發表示,國防部有業管單位對此設立機制,針對假消息,第一時間快速查明、反應或澄清,如果涉及到違法,會依法送交司法人員處理。中國針對台灣選情的情資,國防部也有全部掌握。

另外,關於外界流傳美軍將在11月於南海軍演,若台灣也在11月於太平島軍演,可能會捲入美、日、中的衝突,嚴德發澄清表示,國防部密切掌握南海局勢,到目前為止,國防部沒有掌握到有關的訊息,外界不需要太過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