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 13:13

客運擬鬆綁7休1 最多可連上10天班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後,運輸業工時又再度引發外界關注,然而為了明年春節長達9天的連假,交通部研擬要放寬客運業鬆綁7休1,希望可以改為「11休1」,也就是駕駛最多可連上10天班。雖然業者強調只有少數節日,為了大量疏運才會須要開加班車,行車安全也一定會把關,但勞動部表示會在收到申請後,由勞動基準諮詢會討論才能有答案。

普悠瑪事件後,大眾交通運輸的公時又再度被外界關注,民眾也體認到過勞對運輸業安全的嚴重性,不過眼看明年春節長達9天的連假,外傳有業者提出申請,而交通部也研擬要放寬客運業鬆綁7休1,希望可以改為「11休1」,也就是駕駛最多可連上10天班,希望可以藉以舒緩過多的人潮。

這樣的消息一出,讓不少大眾運輸的基層人員繃緊神經,也讓民眾擔心行車的安全,今(5)日上午交通部長吳宏謀到礁溪出席台二庚線會勘活動,面對記者提問也表示了交通部的立場,言下之意,目前連假期間,要做幾休幾,還必須要經過審慎評估之後才有可能定案。

然而,有部分客運業者表示,一年當中只有少數節日得加開班次,為此新聘駕駛不符成本,才會希望適度放寬休息標準,在這樣的前提下,要如何顧及行車安全,恐怕是政府、業者、和基層員工,必須要共同面對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