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 20:20

徐耀昌、徐定禎 選情激烈互動冷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被視為藍營鐵票區的苗栗縣是民進黨在西部唯一沒有執政過的縣市。尋求連任的縣長,國民黨籍徐耀昌任內推動山線觀光和慢活城市,民進黨則是仿效柯P模式,跟親綠的無黨籍徐定禎合作,吸納中間選民,並且猛打苗栗縣財政窘迫的問題,6月份民調,徐耀昌以56.9%大幅領先徐定禎的17.6%,但9月時,徐耀昌的支持度變成35.9%,和徐定禎的差距逐漸縮小,苗栗縣長「雙徐之戰」,越來越緊繃。

新建道路開通典禮,苗栗縣長徐耀昌和頭份市長徐定禎兩個人並肩而坐,卻從頭到尾沒有說上一句話,徐定禎轉頭想聊,徐耀昌不領情,等徐耀昌想聊時,徐定禎完全無視,凍結的氣氛和熱鬧現場形成強烈對比。

兩人難得同框,卻完全零互動,徐耀昌曾經擔任三屆立委和兩屆頭份鎮長,基層實力雄厚,徐定禎曾任兩屆頭份鎮長也是頭份升格後的首任市長。

2014年選舉,徐耀昌以46.59%的得票率勝過民進黨吳宜臻近6萬票,眼看鐵票區難以攻下,民進黨改採柯P模式和徐定禎合作,爭取中間選票,有了綠營加持,徐定禎像吃了大力丸,但還是一步一腳印,握遍每一雙選民的手。

徐耀昌任內主推觀光,包括三義、南庄雙慢城認證,舊山線鐵道自行車,連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也來參觀,但前任縣長留下600億負債讓徐耀昌一度發不出縣府員工薪水,也成為綠營狂轟縣政的箭靶。

縣府財政窘迫,前任縣長劉政鴻又出現在徐定禎造勢場合,徐耀昌腹背受敵,6月份民調,徐耀昌以56.9%領先徐定禎17.6%,到了9月份,徐定禎16.5%變動不大,徐耀昌卻變成35.9%,儘管財政備受爭議,苗栗依舊是藍營鐵板,綠營的柯P模式,能不能翻轉政治板塊,苗栗雙徐之戰,不到最後難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