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 19:55

韓國瑜誑語錄! 吸引選民掀起"韓"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選前倒數的高雄市,國民兩黨草木皆兵,一言一行都受到大眾檢視,國民黨韓國瑜,當初能引起大家注意就是他的驚人之語,但俗話說的好,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韓國瑜這段時間的狂人狂語一開始很吸睛,後來似乎顛三倒四。

簡單整理出幾個討論度很高的內容,第一個就是今年五月韓國瑜首先就罵高雄又老又窮,也是用這四個字來主打他的翻轉政策,但是幾天前韓國瑜改口了,他說全台23縣市各個都是珍珠,其中最漂亮、最亮的、最有資源的就是高雄。

第二個,七月時一場座談會,韓國瑜說,高雄除了當鋪,殯葬業還有精神病院看不到未來的希望。感覺高雄好像是一個死城,第三個,九月在教育座談會,他又說了以後要發展中英雙語教學,母語請回家學,不要浪費學校時間,這也讓一堆家長罵翻。

最後十月底,他強調為了拼經濟,高雄禁止所有意識形態政治遊行,大家又罵翻。兩天後,他馬上改口,市長不能凌駕憲法,改成「道德勸說」。給人印象斯文的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也曾經重話回應韓國瑜的「高雄沒有希望說」,嗆他「別靠夭」。

這是南部人用來吐槽的口頭禪,就是「別亂說」。不過再怎麼斯文保守,面對目前緊張的選情,陳其邁除了勤走基層,積極到黃昏市場掃街拜票,穩固好自己的陣腳之外,他也開始想攏絡年輕選票,包括晚上會專程到支持者開設的音樂PUB,跟年輕人聊天,大談自己的戀愛往事,讓人見識到陳其邁私底下更接近生活面的模樣。

接著往北走,關心一下嘉義市選情,這裡的激烈也不輸高雄,「二后一王」三搶一的局面。民進黨的涂醒哲力拚連任,面對國民黨的黃敏惠的強勢回鍋,還有無黨籍的議長蕭淑麗。

涂醒哲現在狂打政績牌,尤其這一次823水災,嘉義市沒有淹水,涂醒哲強調這是下水道清淤成功,但黃敏惠立刻跳出來搶功說,是他任內疏濬疏得好,把八掌溪和牛稠溪整治得當,涂醒哲只是延續他的政績,兩人把哪些政績是誰的功勞,現在開始互別苗頭。

不過涂醒哲在周末也請出王牌行政院長賴清德,院長一句內政部永遠會是嘉義市民後盾,似乎也表態中央決心力挺涂醒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