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 13:17

柯P競總小野表態了! 現身拍片挺陳其邁

柯P競總小野表態了! 現身拍片挺陳其邁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拍攝影片,向高雄市民表達他「挺其邁」。(翻攝Youtube)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選舉倒數19天,選戰日漸白熱化,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日前辭去立委一職,專心投入選戰,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透過拍攝影片,向高雄市民表達他「挺其邁」。

影片裡,小野回憶說在國民黨執政的時期,高雄給人的印象是文化沙漠。讓高雄變成文化沙漠,當然是國民黨打壓文化發展的責任,導致高雄缺少輿論的話語權。

小野說,民進黨執政之後,透過像是《痞子英雄》、《血觀音》等影視文化的發展,奪回了一部份高雄的話語權,他自己也感受到這幾年台灣電視電影文化最大的改變,就是南方的聲音出現了,這是一種讓高雄人有感的尊嚴,讓高雄人能夠驕傲的說出「我是高雄人」。

小野提到,有一次和陳菊會面,陳菊念茲在茲的就是怎麼樣對市民公平,將一塊很有價值的空地,留下來作為生態環境公園;這種重視文化、重視市民的態度,他在陳菊、謝長廷的身上都有感受到。

談到陳其邁,小野說他的印象是不太會說話、滿老實的,小野表示他「非常相信陳其邁的能力」、作為醫生訓練的背景,相信陳其邁可以延續前面幾任市長所做的翻轉。

小野強調,現在是高雄的轉戾點,需要的是實在的做事,而不是太過夢想的言語,因為高雄經過二十年的累積,現在是要開始收穫的時機,更期許陳其邁可以讓高雄的文化與影視傳播,成為台灣的主流之一,影響台灣文化,也影響國際對台灣的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