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 21:47

創下史上最多! 10案公投綁大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1月24日九合一大選,除了要選出縣市長和縣市議員等之外,還有10案的公投票要投,是史上最多的一次10案公投綁大選,包括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正反同婚公投等等,公投結果過關及不過關又各有什麼影響和結果呢?

想要用台灣走天下,紀政發起的以台灣之名申請參加2020東京奧運和所有國際賽事的正名公投,如果公投結果不通過就照常以中華台北名義參賽,如果通過了政府就必須向國際奧會申請以台灣名義出賽,最終決定權在國際奧會,政府如果先以台灣名義出賽,恐怕東京奧運去不了,所有國際賽事也禁賽。

同志走上街頭,他們希望奔向紅毯的那一頭,這次同婚和反同婚公投都成案打對台,但是同婚和反同婚公投結果,過還是不過都不會影響台灣結婚權利,因為大法官宣告釋憲後兩年內,也就是2019年5月24日起,就必須給予同性結婚的權利,如果正反兩派都過關或都不過關?

依美國和德國公投經驗,如果同一個議題有相反立場的公投案過關,由得票數高的勝出,不過台灣《公投法》並沒有說清楚。用公投爭一口氣,您是否同意停建擴建深澳電廠等所有燃煤發電廠?這個公投案不論過還是不過,深澳電廠都停建,因行政院賴清德已經先一步宣布停建!

這次是史上最多一次十個公投案綁大選,不過在台灣公投結果,政府有義務執行但是沒有強制力,像是2012年馬祖博弈公投贊成有57%反對43%,但是中央的觀光賭場條例連個影子都沒有,一場公投最後一場空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