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 21:50

議長饒穎奇女兒 政二代力拚台東縣長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台東選情這次備受矚目,劉櫂豪代表民進黨,第五度問鼎縣長寶座,之前雖然都沒成功,但和藍營距離一次比一次靠近,不過國民黨這頭,則派出饒慶鈴出馬,希望能接續現任現長黃健庭的高人氣,但跑出個前縣長鄺麗貞打破藍營團結氣勢,而且她一路搞神秘,鮮少在螢光幕前曝光,只用網路跟廣播發聲,讓人摸不著頭緒。

打出探索台東以觀光領航的競選口號,國民黨台東縣長候選人饒慶鈴從現任縣長黃健庭手中接下棒子,當然更希望能接力執政,她是現任議長也是前立法委員饒穎奇的女兒,政二代的身份是助力但也是包袱,在藍營長期執政的台東更有輸不得的壓力,黨主席吳敦義來輔選,一下車看見媒體就馬上說出順口溜,看似輕鬆談笑風聲,但提到曾經也是國民黨籍的前縣長鄺麗貞,在登記前最後一刻參選也難掩驚訝。

鄺麗貞的先生吳俊立還是饒慶鈴後援會總會長,一邊是老婆一邊是黨內同志該怎麼選還沒個答案,但從登記後就一路神隱的鄺麗貞,反倒是在台北現聲透過廣播罵起老公,到底葫蘆賣什麼藥沒人看得明白,但藍營選票將分裂是事實,上次選舉藍綠幾乎是五五波,黃健庭只贏劉櫂豪一萬多票不到十個百分點,也難怪民進黨會把這次選舉視為最接近執政的一次機會。

劉櫂豪13年磨一劍屢敗屢戰,這是他第五次參選縣長和對手的距離一次比一次接近,曾經在政大教過劉櫂豪法律黨主席蔡英文跟他的情誼,比其他候選人也更深一層頻頻造訪後山幫劉櫂豪抬轎,想贏也不能只靠口號,除了幫釋迦果農到日本促銷也持續關心原住民,以南島首都魅力台東為號召要永續原住民文化,也找了卑南族的老縣長陳建年當競選總部主委,企圖鬆動向來比較支持國民黨的原住民族群。

電子媒體的民調中心饒慶鈴支持度40%,領先劉櫂豪31%將近一成,但網路媒體的群眾預測劉櫂豪則是以56.3%贏過饒慶鈴的40.83%,隨著投票日倒數也讓膠著的台東選情更趨白熱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