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21:51

爭通霄鎮長 候選人加碼台電回饋金

王詩涵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通霄鎮因為有火力發電廠,所以地方每年都有上億元的發電回饋金,有鎮長候選人提出,當選就要每年發放給鎮民一人1500元,但其他候選人認為福利政策應該更多元,也不該用喊價方式吸引選票,因此不會跟進。

苗栗通霄鎮長候選人杜文卿,競選看板喊話幫鎮民謀福利,寫到每人1500元讓您好過年,說的就是要把通霄火力發電廠每年的發電回饋金,加價回饋給鎮民,但鎮民怎麼看呢,有人覺得跟今年300元發電回饋金相比,多了5倍的錢很棒,也有人認為是開支票,意見兩極,而其他鎮長候選人也有不同看法。

候選人周玉滿認為,福利政策應該多元化,陳漢志則擔心經費分配問題,但杜文卿不擔心,他把發電回饋金的運用,算給大家聽,每年平均一億兩千萬元的發電回饋金,扣掉鎮民3萬4千人每人1500元,還有剩7千多萬元,剩下的錢都會用在建設,這個政策會只是理想還是真的能實現,就看選民買不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