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20:15

深澳電廠今環評 支持.反對兩派角力

王義仲 潘建任 報導  / 宜蘭縣

環保署今天(9日)下午召開環評大會,由經濟部提出2025年非核家園開始前的逐年能源配比報告,但報告的能源配比路徑圖跟過去經濟部對外說明沒有不同,瑞芳區居民代表下午到環保署前抗議,要求經濟部撤回開發案並重做環評,而電廠所在地的深澳、瑞濱、海濱里居民則到場支持興建電廠,形成相互較勁的場面。

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和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等團體高呼口號,抗議興建深澳燃煤發電廠,而電廠所在地的深澳、瑞濱,和海濱里居民大約50人,大家手舉標語拉開布條到場支持興建電廠,形成相互較勁的場面。

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長陳志強,不滿政府用回饋金換取居民認同,綠色和平基金會則表示,電廠根本沒有興建的必要性,深澳燃煤電廠環境差異分析案,3月14日在環保署環評大會表決下,以一票之差通過審查,當次會議結論附帶決議要求經濟部對外公開說明能源配比報告,但能源局下午公布的報告,跟過去經濟部對外說明沒有不同,環團仍然不放棄表示將提出訴願進行連署,預計完成5000份連署書,目前已經有1209份連署反對深澳電廠擴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