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9 20:14

高雄市長選情緊繃 民調呈現拉鋸戰!

蔡慧君 張政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選舉陷入激戰,根據兩份電視台做的民調,一份陳其邁贏韓國瑜1.1%,不過另外一份,韓國瑜領先陳其邁10個百分點,讓選民不知道,到底該相信哪一份!專家分析,其實,傳統的電話民調,採樣大多是老年人,但「戶籍在,人不在」的北漂青年,這群人會不會回到高雄投票,才是左右選舉的最大關鍵!

高雄市選戰激烈,從民調看出端倪,根據三立的最新民調,陳其邁支持度為44.3%,韓國瑜43.2%緊追在後,陳其邁領先1.1%,另外一家TVBS民調,韓國瑜來到48%,陳其邁只有38%,落後10個百分點,結果大不同。

民調專家這樣解讀,陳其邁挾著民進黨執政優勢,面對空降的韓國瑜,有場硬戰要打,民調數字會說話,不過專家認為以民調母體來分析,高雄老年人比重大,北漂人口沒被計算到,縣市長民調,還是以傳統家用電話區域碼做採樣,為了解決樣本比重的問題,有些機構會增加這些輔助電話民調。

陳其邁和韓國瑜,互有領先,但各家民調只能做為參考,誰能勝出,還是得等11/24日讓選票說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