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9 20:07

選舉倒數! 陳其邁.韓國瑜忙跑行程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選戰進入倒數兩周,高雄的陳其邁跟韓國瑜兩大陣營都使出渾身解數,搶票,催票!天天從北到南,行程跑不完,巴不得一天有72小時能用,但套句廣告詞,你累了嗎?最能凸顯陳其邁跟韓國瑜兩個人現在的精神狀況。兩個人都非常賣力,但忙中有錯,也鬧出了讓兩邊選民互相調侃的笑話。

比如昨(8)日國民黨韓國瑜在旗山的造勢,他表示若當選市長,一定協助美濃行銷最棒的茄子、敏豆、「白玉苦瓜」跟各種農產。聽出來沒有,白玉苦瓜?美濃何時有白玉苦瓜,其實韓國瑜要說的是白玉蘿蔔啦。這個口誤也馬上被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在臉書提問「白玉苦瓜是瞎密啦」﹖並提醒韓國瑜「哩演麻演像一點」﹗

無獨有偶,民進黨陳其邁昨晚在同黨議員郭建盟的造勢大會上,也鬧了一個笑話,這兩天知名作家藤井樹在臉書表示,他公開挺陳其邁,結果粉絲團掉了不少人數,但他還是堅持照挺。陳其邁就稱,在我們高雄這邊,對我們高雄有很深刻感情的一位日本搬來高雄住的人,一樣只是在網路上、在他的臉書上,說要支持其邁而已,一樣馬上受到所謂的支持韓國瑜的義勇軍(霸凌)。如果喜歡看小說的人應該都知道,藤井樹其實是不折不扣的高雄人啦。

說實話,兩個候選人其實都非常辛苦,行程難免出錯,他們也各自希望粉絲能體諒一下。韓國瑜是坦承,因為支持者太熱情,所以還要出動光頭替身,不然他每次進場光是握手,可能就會拉傷。但陳其邁這邊也傳出一個令人感心的消息,之前傳出全球頂尖的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公司,確定要在高雄投資設廠,原來國巨老闆是陳其邁的雄中學長,這個大投資案是陳其邁主動提出邀請,從中牽線才促成這段國巨高雄。

陳其邁也喊話,若他當了高雄市長,相信有這麼好的公司當引子,後面一定能吸引更多產業回流高雄投資,創造更多高雄機會。而明(10)日週六,也是高雄市市長,議員的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四位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陳其邁、璩美鳳、蘇盈貴將首度同台。由教育團體發問,再由候選人各自回答,到時候也能看看,陳其邁和韓國瑜,兩人的口才,是誰高誰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